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指沒開性平會議 行政院:5/23陳建仁親自召開

本文共395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今天指行政院性別平等委員會今年一次都沒開。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說,行政院長陳建仁已在5月23日親自召開會議,並就強化現行機制照顧多元性別者做出裁示,指控並非事實。

媒體報導,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舉行記者會時表示,依「行政院性別平等委員會設置要點」,性平委員會召集人是行政院長,每4個月召開會議一次;據公開會議紀錄,2019年只開1次、2020年開2次、2021年開2次、2022年開3次,今年到目前為止,一次都沒開。

林子倫透過媒體群組表示,行政院長期重視性別平等相關議題,陳建仁上任後,已在5月23日親自召開行政院性別平等會第28次委員會,會中並就推動性平意識、強化現行機制與政策對多元性別者的照顧,以及開發婦女潛在勞動力等各面向做出裁示。

林子倫說,相關新聞稿在當天就發布在行政院官方網站上,在野黨團所言「今年至目前為止,一次會議都沒有召開」並非事實,特此澄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乳業憂通路啟動促銷 疾呼長效乳、鮮乳區分標示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