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建仁:打造電子設備成下一個兆元產業

行政院長陳建仁。記者黃義書/攝影
行政院長陳建仁。記者黃義書/攝影

本文共867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5日電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政府推動為期4年的化合物半導體產業發展計畫、投入7.6億元,電子設備協會廠商參與3案,是產官合作典範;協會提出白皮書建言,盼打造下個兆元產業,成台灣驕傲。

陳建仁、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下午接見「社團法人台灣電子設備協會」成員。

陳建仁致詞時說,這幾年因為美中貿易戰加上俄烏戰爭以及疫情影響,全球供應鏈因此重組,為搶得先機與關鍵地位,政府以打造台灣成為「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作為未來半導體產業發展目標,總統蔡英文上任後推動5加2產業創新、6大核心產業計畫,獲得相當好的成果。

陳建仁表示,未來半導體產業、設備要持續茁壯成長,需要電子、半導體設備業者與政府通力合作,為強化設備業者競爭力,政府從2021年起,推動為期4年的半導體整機驗證計畫,共投入新台幣9.6億元,13家廠商通過申請,電子設備協會就占了11家。

陳建仁指出,化合物半導體是未來半導體發展趨勢,5G、AI、國防晶片都用得到,2022年起政府推動為期4年的化合物半導體設備發展計畫,政府投入7.6億元、核定4案通過申請,其中電子設備協會廠商參與3案,這是產官合作典範。

陳建仁說,台灣的半導體設備產業發展至今已有完善供應鏈體系、產業聚集效應,電子設備協會居中協助串連產業與政府,對半導體產業升級、發展扮演重要角色;在國際合作上,協會也與日本的產業聚落簽署合作備忘錄,建立台日半導體關鍵零組件的策略夥伴關係。

陳建仁表示,協會也提出台灣電子設備產業白皮書,希望政府跟企業間有更多溝通,這是很好的管道,協會提出台灣電子設備發展的建言,要建構產業未來樣貌,打造下一個「兆元產業」,將是台灣的驕傲,對世界很有貢獻。

陳建仁指出,協會的用心、創新,值得民眾豎起大拇指,給予熱烈掌聲;白皮書的各項建言,政府會積極協助產業、跟相關部會溝通協調,適時反映產業意見,共同努力促進台灣經濟成長、永續發展。

陳建仁說,協會長期協助政府推動政策,扮演經濟成長重要推手,希望藉由短暫交流,讓政府能更了解協會想法、企業需求,讓電子設備產業蓬勃發展,持續拓產國內外市場通路,讓台灣、全世界都看得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乳業憂通路啟動促銷 疾呼長效乳、鮮乳區分標示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