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將官晉任27人 前敦睦艦隊支隊長陳道輝升中將

本文共630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5日電

國防部今天表示,112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明天舉行,總統蔡英文將親臨訓勉。晉任者包括國防部後勤次長室中將次長陳道輝,他109年擔任海軍敦睦艦隊支隊長時,曾在艦隊染疫的低迷氣氛中撰文鼓勵官兵。

國防部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國軍112年上半年晉任中將者,分別為趙亞平、陳道輝、吳立平、李慶然及董培倫等5人。

晉任少將者,分別有吳勝堂、葉昀輝、郁智隆、謝勇維、楊鄉懿、許天助、朱庸邦、陳俊良、張志煒、吳佳駿、陳元皓、吳慕樵、陳春忠、葉瑞麟、吳啓興、姚樂輝、林家宏、陶成濬、吳志孝、覃紹傑、許洪洲及徐奕鴻等22人。含晉任中將者,合計27人。

國防部指出,明天上午將於國防部博愛樓迎賓大廳舉行中華民國112年上半年陸海空軍晉任將官勗勉典禮,總統蔡英文將親臨訓勉,鼓舞軍心士氣。

特別的是,陳道輝現職為國防部後勤次長室中將次長,在民國109年疫情爆發時為海軍敦睦艦隊少將支隊長,由於當時爆發敦睦艦隊集體染疫案,讓海軍官兵遭到社會議論,雖然陳道輝當時確診接受隔離,仍透過Line群組向官兵打氣。

陳道輝當時強調,「美好的一仗我打過了!但此時還有27位弟兄姐妹學生們在治療中。還有你(妳)們的親人朋友們忍受與各位分離。忍受別人異樣眼光的苦。」

陳道輝當時提到,「我的任務還沒結束,敦睦支隊也還沒解編。我懇請各位照顧好自己,照顧好家庭。支隊長向所有人致歉。讓你們受到牽連。我會用最正向的力量完成任務,盼各位與我同行。我是中華民國海軍軍官,我是海軍官校的大門走出來的。」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吳釗燮:堅守外交部長6年是榮幸 感謝來自全球支持
下一篇
鄭文燦接海基會 賴清德盼推動兩岸情勢往正面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