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性平提案表決爭議 藍要求公開道歉綠指政治操作

本文共812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王揚宇台北5日電

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今天表示,國民黨要求政府檢討性騷法規的提案早在1月4日提案,而行政院是1月11日才發布新聞稿,民進黨團日前卻抹黑國民黨團抄襲行政院新聞稿,嚴正要求民進黨團公開道歉。

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指出,行政院已明確下令做相關檢討,也沒有人反對,但國民黨硬要做各種政治操作。1月19日的表決,是在表決一件行政院已經在做的事情,因此那次的表決,基本上意義不大,不知道這有什麼好拿來做政治操作的。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3日表示,先前提案要求行政院通盤檢討目前公務機關性騷擾申訴流程機制,但民進黨立委反對。民進黨團則指國民黨團抄襲行政院公開資訊,把立法院提案當作政治鬥爭的工具使用,缺乏基本政治道德;民進黨立委范雲更批評,國民黨反性騷擾是世界級笑話。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書記長謝衣鳳等人,今天在立法院國民黨團記者室召開記者會。曾銘宗表示,1月19日民進黨團58位立委反對國民黨團要求政府進一步檢討性騷擾的法規及通報機制。而這個提案,國民黨團早在1月4日就提案,行政院1月11日才發布新聞稿。

他說,是民進黨、是蔡政府、是行政院抄國民黨團版本,民進黨團要抹黑、公然造假也要認真一點。這是很嚴肅的議題,國民黨團真的笑不出來。行政院抄國民黨團提案版本,國民黨團嚴正要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及民進黨團公開道歉。

對此,民進黨團副幹事長洪申翰受訪指出,他真的不知道要道什麼歉,因為1月19日表決時,行政院已把該做的處分及制度的檢討,都已經要求了,而且1月19日的表決,是在表決一件行政院已經在做的事情,因此那次的表決,基本上意義不大,不知道這有什麼好拿來做政治操作的。

洪申翰說,行政院已明確下令做相關檢討,也沒有人反對,但國民黨硬拿這個東西做各種政治操作,好像民進黨反對做這些事情、反對懲處原能會主委、反對檢討,但其實早就在做檢討,國民黨為了操作而操作,要故意掩蓋;這不是抄不抄的問題,而是很清楚的,這是已經在做的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