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藍營人士遭控涉性騷 國民黨:黨員若違法可懲處

本文共984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台北5日電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國民黨智庫特約副研究員曾柏文遭指控涉及性騷擾,國民黨考紀會主委黃怡騰今天表示,如果性騷加害人是黨員,考紀會就會啟動考紀會程序,黨員行為若有違反黨章、法令,根據情節輕重進行黨紀懲處。

政壇性騷擾事件越演越烈,包含前花蓮縣長、國民黨立委傅崐萁,以及國民黨智庫特約副研究員曾柏文等人,都被指控涉及性騷擾事件。國民黨日前表示,強調堅決捍衛性別平等與女性權益,沒有模糊的空間,即刻啟動黨內性平調查機制,會依照事實及證據妥適處理。

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林寬裕、考紀會主委黃怡騰、文傳會副主委林家興及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等人,今天在中央黨部召開「堅決守護性別平等及女性權益,性平調查機制啟動說明 」記者會。

林寬裕指出,國民黨處理態度是希望從被害者的角度,多一點同理心,尊重當事人,而不是以息事寧人角度處理。國民黨依據「性平三法」中的性別工作平等法為標準,在黨職、專任員工在性別騷擾問題上制定相關處理機制,若非在職場內,也會根據性騷擾防治法提供防治機制以及申訴管道。國民黨一定確實依照法令規章去處理面對所有案件,不會去打迷糊仗。

林寬裕表示,民國106年國民黨即制定「工作規則」有關「性騷擾防治」的規定,設立申訴專線與信箱,也送台北市勞動局核備。國民黨對於相關規範都有周延的規定,也成立委員會,在顧及程序正義之下,訂定的標準相當完備。相關規定啟用迄今,曾處理過黨員間的爭議,也圓滿處理完成。

黃怡騰指出,以國民黨為例,國民黨受僱員工之間或員工對外,若有性騷擾,是國民黨要負責任處理。國民黨是民間政治性社團,僱用人數超過30人,訂定規章、明定權責,組成機構面對問題,依法處理,必要時接受主管機關監督,若有需要移送法辦,該移送就移送。

黃怡騰指出,考紀會也依據法律規定,訂定受理、處理、管理性平等工作的機制、程序,一旦確定有性騷擾行為,如果加害人是黨員,考紀會就會啟動考紀會程序,黨員行為若有違反黨章、法令,根據情節進行黨紀懲處,如撤銷、開除黨籍、停止黨權、申誡、警告等。

根據國民黨提供的工作規則內容指出,如果遭遇性騷,可透過24小時專線及專屬信箱進行申訴通報,國民黨會設置由副秘書長召集的「性騷擾申訴處理委員會」,受理申訴日起2個月內結案,必要時得延長1個月,性騷擾行為調查屬實者,得視情節輕重,為調職、降職、減薪、懲戒或其他處理;如涉及刑事責任時,協助申訴人提出告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提核電延役草案 民進黨:能源轉型腳步不變
下一篇
陸釋善意 商總賴正鎰:立即開放團客赴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