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文總前進匈牙利 台味伴手禮藏巧思

本文共590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5日電

「台灣歐趴 文化遶境」藝術巡演將於16日前進匈牙利,文總特製陀螺童玩伴手禮邀當地民眾「賽陀螺」,文總秘書長李厚慶說,除陀螺外,還有哪吒平安符、啤酒杯與開瓶器讓「台味」爆棚。

匈牙利首都布達佩斯今年建都150週年,受布達佩斯邀請,中華文化總會將攜手紙風車劇團巡演,並為匈牙利境內烏克蘭難民獻上祝福。

李厚慶今天透過文總新聞稿表示,陀螺是台灣傳統玩具之一,早期時常可以看到孩子們聚集「賽陀螺」,因此選擇攜帶這項童玩前進歐洲,特製迷你版的台灣常見紅白配色水果箱,作為陀螺的外包裝,上面印有標語「文總精挑細選、品質保證」,配上黃色封箱繩與產品標示等設計,充滿濃濃台味。

另一款陀螺小禮則以珍珠奶茶、鳳梨、小籠包、台語、多元撞色等元素,設計台味包裝袋,將在活動現場發送,行銷台灣文化。文總表示,將邀請匈牙利與烏克蘭民眾一起來打陀螺,體驗台式童趣,也期盼收到這份禮物的孩子,擁有快樂的童年記憶。

紙風車劇團還特別向台北社子島的坤天亭太子祈求2000份「哪吒平安符」,送上來自台灣的祝福,祈願匈牙利跟烏克蘭的大小朋友平安、健康、快樂。

除童玩陀螺與哪吒平安符,文總也將143毫升啤酒杯與開瓶器作為伴手禮。李厚慶解釋,1940年代受戰爭影響,才出現容量僅143毫升的啤酒杯,這樣的設計是為了縮小總體啤酒消耗量,也恰巧可將一瓶玻璃罐啤酒分為6杯,希望象徵台灣在艱難的環境中,也不忘分享的民情與文化。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