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亞蘭獲選台師大傑出校友 楊麗花驚喜現身獻花

本文共809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

台師大今天舉行101週年校慶大會,表揚5名傑出校友,知名歌仔戲演員陳亞蘭是管理學院首名傑出校友獲獎者,恩師楊麗花更驚喜現身獻花,讓她感動地淚灑現場。

台灣師範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101週年校慶大會於和平校區禮堂舉行,由校長吳正己親自主持,會中表揚林正義、李豐楙、林金滄、盧彥勳、陳亞蘭等5名傑出校友,表彰其對產業、學術、社會服務、體育競技、傳統藝術等領域的重大貢獻與影響力。

台師大國際時尚高階管理碩士在職專班校友陳亞蘭致力傳承與創新台灣傳統歌仔戲文化,去年以電視歌仔戲「嘉慶君遊台灣」,勇奪第57屆金鐘獎戲劇節目男主角獎,她也是管理學院首名傑出校友獲獎者。

陳亞蘭在接受校長吳正己頒獎時,她的恩師、歌仔戲國寶楊麗花也驚喜現身獻花,讓陳亞蘭感動地淚灑現場。她在致詞時也感謝恩師楊麗花傳承歌仔戲的DNA,在保留傳統及兼顧創新下,她會致力推廣歌仔戲,為保存台灣文化資產而奮鬥。

台師大英語系校友、太平洋自行車股份有限公司創辦人林正義從大學聯考12分的「菜英文」,成為建國中學英文老師,再靠著熱情與執著創業,是台灣最早投入自行車廠的先行者,帶領員工屢獲國際設計大獎,打造世界折疊車界領導品牌。

台師大運動競技系碩士班校友盧彥勳曾為台灣男子網壇締造許多奇蹟,生涯總計贏得29座ATP挑戰賽單打冠軍,更5度為台灣出征奧運,2008年闖入16強,寫下台灣奧運網球男單最佳成績,他在2021年東京奧運後宣布退役,積極創立盧彥勳國際網球學校,投身網球教育。

台師大國文系校友李豐楙以道教研究榮獲中央研究院院士資格,他也是兼備道士與學者身分的修道者,除了培育道教研究的師資與學生,也協助創立華人宗教研究中心等,對民間、學術、宗教與文化的維護和發展有莫大貢獻。

台師大物理學系校友林金滄在畢業後赴美發展,成功在異鄉闖出一片天,曾任美國國家半導體首席工程師,2021年接下台師大北美基金會董事長重責,成為海外校友和母校之間最堅實的橋梁。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拍板接任環境部長 彭啟明:政治路不好走 願意承擔挑戰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