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美國國家工程院士赴北科大授課 育電子陶瓷人才

本文共539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5日電

北科大邀請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特羅萊爾-麥金斯崔來台授課,為研究生講授「晶體化學與結構性質關係」系列課程,共同培育台灣電子陶瓷專業技術人才。

台北科技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特羅萊爾-麥金斯崔(Susan Trolier-McKinstry)是國際知名陶瓷材料學者,同時也是美國國家工程院院士、世界陶瓷科學院院士,她於2019年起獲聘為北科大材料及資源工程系國際講座教授。

北科大校長王錫福表示,特羅萊爾-麥金斯崔為電子陶瓷領域的研發先驅,很榮幸近日邀請到頂尖學者到校講課及交流,授課內容可應用於半導體、航太、通訊、電子、自動控制、生醫等產業領域的材料設計,相信學生能從課程中獲益,也期待校內團隊未來與她開展聯合研究。

特羅萊爾-麥金斯崔提到,教學是她非常熱愛的工作,本系列課程希望透過重要材料的晶體結構介紹,協助學生有能力製作這些材料的原子模型,理解材料的物理及化學特性,與其晶體結構及微觀結構間的關聯,進而領會到這些概念在工程學上的重要意義。

在北科大授課期間,特羅萊爾-麥金斯崔也獲邀前往台積電參訪,並以「3D鐵電微電子新材料」為題舉行學術演講,介紹鐵電材料這類新興記憶體的特性及運作機制,希望透過硬體效率提升,進而帶動3D運算系統的典範轉移,推升半導體產業下一波成長契機。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電:地理因素形成北東電網 跨區送電有安全上限
下一篇
新國安內閣人事25日公布 由賴清德親自主持宣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