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多人控曾遭性騷擾 曾柏文公開道歉

本文共893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台北5日電

多名女性指控曾遭國民黨智庫特約副研究員曾柏文性騷擾,作家吳曉樂指有類似遭遇的女性已達2位數。曾柏文表示,要為過去曾在跟他相處中,因為他的分寸失當,感到被冒犯的女性道歉。過去幾年,想到以前可能帶給他人的傷害,就覺得羞愧。

台灣政壇性騷擾事件愈演愈烈,國民黨智庫特約副研究員曾柏文也遭網友指控在任職「端傳媒」評論總監期間涉及性騷擾,包含端傳媒前特約記者趙思樂、作家吳曉樂都指控曾被曾柏文騷擾,吳曉樂昨天更在臉書發文指出,從公布曾柏文姓名之後,她的私訊基本上就響個不停,有類似遭遇的女性從5位一下子變成2位數。

曾柏文則在臉書上發文表示,他要為過去曾在跟他相處中,因為他的分寸失當,感到被冒犯的女性道歉。過去幾年,想到以前可能帶給他人的傷害,就覺得羞愧。

曾柏文指出,他大約是2015年前後,聽到「我是性騷擾慣犯」的說法。坦白說,第一時間他十分錯愕,並聯想到不久前,他寫文章得罪某人後,對方透過網路小帳影射他私德不佳的貼文。當時他防衛性地以為,這只是毀謗、造謠。

曾柏文表示,當時他的認知中,性騷擾是未經對方同意的觸碰,摸臀、襲胸、強抱,或者動輒開黃腔、性羞辱,不斷提出性索求這些。他支持情慾自由,但認為應基於雙方共識;他覺得違反對方意願的暴力強迫,是對自身的羞辱。

曾柏文指出,許多老朋友都知道,他樂於與人深談各種話題,且多年來他習慣在車上聊天,也省去另外找消費場地的麻煩;但他確實不曾想過,這件事對不熟的女性可能帶來的壓力與猜疑。

曾柏文表示,想到這些年來,不知道有多少人曾在他身邊經歷過這樣的內心劇場,他卻不自知,他羞赧到全身發熱。他更沒意識到,自己的身份轉變,如何影響與他人的權力關係。當他一如繼往,期待熱切深切的對話交流時,可能早替對方帶來難以言說的不自在。

曾柏文指出,當他讀到吳曉樂的文章與趙思樂的留言,他同時感到震驚、羞愧,也有感激。因為從2015年聽聞對自身指控,這8年來,這是他首次看到願意出來現身說法的受害者——即便當年他自問並無她們擔心的意圖,但相處方式造成對方心理壓力是事實,因此他立即去訊道歉。也重申為過去他因分寸不當,或是誤解彼此想法,而冒犯過的每一位女性道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內閣彭啟明掌環境部 邱泰源衛福部、何佩珊勞動部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