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南部花蓮高溫上看36度 各山區午後留意較大雨勢

本文共459字

中央社 台北5日電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起各地為多雲到晴,午後西半部及其他山區降雨機率增加,山區可能有局部較大雨勢;各地高溫預測約攝氏31到34度,南部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

氣象局網站今天發布訊息指出,清晨各地仍有局部、零星降雨,白天起各地為多雲到晴天氣,環境吹東南風,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及恆春半島有零星短暫陣雨,中午過後西半部地區及其他山區降雨機率增加,有局部短暫雷陣雨的機會,山區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

氣象局表示,降雨情形可能持續到晚上,午後外出活動留意天氣變化,山區請慎防溪水暴漲,低窪地區也請慎防積淹水。

溫度部分,氣象局指出,各地高溫預測會來到31到34度,南部地區及花蓮縱谷有36度高溫發生機率,外出活動多補充水分以防中暑。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天環境風場轉為東南風,清晨至上午西半部位於背風側,擴散條件稍差,稍易累積污染物,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北部位於下風處,擴散條件較差。

宜蘭、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北部、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馬祖、金門、澎湖為「普通」等級。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又是饋線跳脫!桃園龍潭今早停電4605戶 台電搶修中
下一篇
整理包/中鋼、新光金、台新金股東會紀念品出爐!怎麼領、零股可領嗎?攻略一次看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