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柯文哲悼六四:讓台灣成為中國追求民主自由窗口

本文共460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4日電

今天是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晚間表示,六四的教訓不會隨時間流逝而消退,只會逐年強化,悼念34年前的今日,「讓我們更勇敢的讓台灣成為中國追求民主化、自由化的窗口」。

柯文哲今天上午搭機赴日本訪問。他晚間透過臉書指出,34年前,中國人民聚集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為爭取民主自由而流血;34年後的今天,中國人民仍然沒有停止對民主自由的追求。

他表示,民主和自由像空氣,身處其中渾然不覺,唯有抽離方知其義,六四的教訓不會隨時間流逝而消退,只會逐年強化;他相信普世價值、天賦人權,不應被任何人為的體制剝奪。

柯文哲指出,他曾到中國多次,與當地醫師們進行醫學交流,醫師為病人奉獻的熱情並無二致;不管美國、日本、台灣,甚至中國,人民對民主自由的渴望應該都是一樣的。悼念34年前的今日,「讓我們更勇敢的讓台灣成為中國追求民主化、自由化的窗口」。

柯文哲說,「我們不能只是對抗,而要有對話;不能只是圍堵,而放棄接觸。讓我們相信自由與民主是普世價值,中國人民同樣有權力與我們一樣在民主的養分裡成長、在自由的空氣裡綻放笑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蘇花路廊景觀改善工程 摘美國謬思設計銀獎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