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6/5世界環境日 陳建仁籲帶環保餐具啟動減塑生活

本文共353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4日電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明天是「世界環境日」,今年主題是「塑戰速決」,希望減少塑膠使用,邁向循環經濟;記得把環保餐具放進包包,馬上啟動減塑生活。

陳建仁在臉書發文表示,明天6月5日是世界環境日,希望減少使用塑膠;其實改變很簡單,喜歡喝飲料的民眾帶上環保杯,就可以獲得最少新台幣5元的折扣;消費時,也可以自備提袋,省下買袋子的錢。

陳建仁說,這每一點省錢的生活的小撇步,都是在鼓勵大家減少塑膠使用,培養生活好習慣,只要每個人每天都少用一點點,對於世界就有巨大的影響力。

陳建仁指出,政府推動「5+2」產業創新政策,其中一項就是循環經濟,要從「開採、製造、使用、丟棄」,轉型為「資源永續」的方向。

陳建仁說,但改變不能只靠產業端,也要從消費端著手,邀請大家一起更注意環境保護,從生活的小小習慣做起,一起守護地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悼念雪梨隨機殺人案受害者 台灣人權會獻花致意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