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拚離島組織票三部曲 新北信賴之友會6月底壓軸

本文共529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4日電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週日持續鞏固組織票,他今天出席南投縣、苗栗縣信賴台灣之友會成立大會;在離島部分,繼金門信賴之友會後,賴陣營規劃6月中旬走訪馬祖、澎湖,完成離島三部曲最後拼圖。

賴清德的民間組織信賴台灣之友會4月開始在台灣各地成立分會,串連社會力並拓展鞏固組織票源。除台灣本島,離島也是重點,賴陣營規劃了金門、馬祖、澎湖的離島三部曲行程。

賴清德5月30日已走訪金門,出席信賴之友會成立大會,他先打溫情訴求,回憶在金門服役當兵的日子,也不忘最重要的兩岸主張,論述「主權與民主」,呼籲民眾要「心頭抓乎定」。

賴清德預計6月中旬赴馬祖,黨內人士說,這是馬祖8年以來,再度成立民進黨籍總統參選人的後援會,上次成立是2016的小英之友會。

2022年地方大選,政治素人詹庭語披民主進步黨戰袍當選連江縣北竿鄉民代表,締造民進黨首次當選馬祖民意代表紀錄。黨內人士說,賴清德屆時也可能規劃拜訪詹庭語服務處。

至於離島最後一塊拼圖澎湖,黨內人士說,正緊鑼密鼓處理中,完成信賴之友會本島到離島行程之後,最後將在新北市壓軸,劃下句點。

另外,賴清德競辦發言人郭雅慧受訪也表示,各縣市信賴之友會是民間主導發起的,本島到離島陸續6月底前成立,之後7月有百工百業成立大會繼續接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選會:新竹縣、台東縣議員缺額補選 6/1投票
下一篇
第四波內閣名單公布 彭啟明掌環境部、何佩珊任勞動部長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