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學生在港悼六四被捕 台大研究生協會聲援

本文共779字

中央社 記者李雅雯台北4日電

台大研究生劉家儀在香港和平悼念六四天安門事件被警方逮捕,理由為「作出具煽動意圖的作為」;台大研究生協會今天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公開譴責港警,呼籲台大校方給予協助。

台大研究生協會會長許冠澤與多名聲援學生於4日下午5時30分在中正紀念堂自由廣場公開譴責港警作為,要求台大校方給予協助。現場高喊「和平哀悼無罪、香港警方放人、立即釋放劉家儀、台大校方應表態、還我香港自由」等口號。

許冠澤表示,透過港媒報導可以看到,劉家儀採藝術和平方式表達意見,拿著花束的溫和作法卻被視作「涉嫌作具煽動意圖行為」,實在是非常荒謬,台大校方應該對此表態。作為自由的台大,應該捍衛任何追求自由價值權利,必須站出來。

台大學生會會長孫語謙指出,台大學生在港以和平方式表達意見,卻被港警濫捕,譴責這樣的行為。從這件事情也知道,中國威權不是他們家的事情,如果人們不站出來,威權會擴散;台大校方應該嚴正關注這件事情。

許冠澤引述劉家儀過去在校園刊物「城鄉通訊」談話。劉家儀當時說,「不要習慣政權各種荒謬的手段,在自己的崗位上堅守專業的精神,每個崗位都能守住一點,起碼要做到不讓香港快速被消失」。

許冠澤說,目前尚未與劉家儀正式聯繫上,從媒體得知劉家儀被逮捕後,劉家儀似乎也未獲得任何法治國家處理相關流程應有的保障;昨天也已經就相關情況發信告知台大校方,有待校方回應。

據港媒集誌社報導,六四天安門事件34週年前夕,劉家儀3日身著寫有「真相」上衣,以膠帶交叉封口,手持6支白玫瑰、4支紅玫瑰表達意見。

劉家儀身上貼有寫著「禁食」白紙,預計於下午6時4分起絕食89643.4秒,表達對六四事件悼念。但她和友人隨後被警方以「涉嫌作具煽動意圖行為」、「公眾地方行為不檢」等名義逮捕。

劉家儀來自香港,曾經參與區議會選舉,現為台大城鄉所學生,長期關注香港議題,過往也在台灣中興大學歷史學系完成大學學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竹南公義路以西納大矽谷計畫 400公頃報國土計畫調整
下一篇
新內閣莊翠雲續任財長 國發會主委將有黑馬人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