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范雲偕婦女法律團體 提供性騷被害人心理法律諮詢

本文共551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4日電

政壇「MeToo」風暴持續延燒,民進黨立委范雲與律師尤美女、賴芳玉今天結合社會團體發起共同聲明表示,將召集婦女、性平教育、同志、社福、心理諮商與法律專業等團體,提供被害人服務、心理諮商或法律諮詢等資源轉介。

范雲國會辦公室今天發出新聞稿表示,近日政治圈多起跨黨派性騷擾案,多位被害人出面發聲時都表示,看到其他人分享相關經驗,也讓他們想起自己的傷痛。

范雲發起共同聲明,聯合尤美女、賴芳玉及超過10個社會團體,訴求「這一次,讓我們來接住妳/你」,表達對被害人的支持。

聯合聲明指出,由於近期新聞充斥各類性騷擾事件細節、加害人的回應,可能對被害人造成二度傷害,也可能觸發相關的創傷經驗。

聯合聲明表示,希望能與受傷的人們同行,由范雲辦公室擔任窗口,轉介被害人服務、心理諮商、法律諮詢等服務,同步進行社會的性別平等教育。

聲明強調,「這一次,我們一起努力,不要有人再被落下。這一次,讓我們來好好接住妳、你。」

此次參與共同聯合聲明包括:立委范雲、律師尤美女、律師賴芳玉、婦女新知基金會、台灣婦女團體全國聯合會、勵馨基金會、蒲公英性創傷復原中心、婦女救援基金會、彩虹平權大平台、台灣婦女展業協會、台灣性別平等教育協會、台灣職業安全健康連線、台灣兒少權益暨身心健康促進協會、全芯創傷復原中心、台北市律師職業工會。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犯證交、商會法...律師是顧立雄 2019年2月緩刑屆滿
下一篇
賴清德新財經內閣人選瞄準 AI 未來如何打造「五大信賴產業」?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