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鮭魚返鄉」搶地投資熱 宜科園區及工業區前景看好

本文共625字

聯合報 記者戴永華/宜蘭即時報導

看準宜蘭高鐵等鐵道建設可望帶動投資商機,縣政府盤點全縣17處工業區,統計尚有100公頃產業用地可供投資設廠,近期鎖定一結工業區北側17公頃用地進行招商。據了解,已吸引兩家業者進駐,分別是電子業與成衣服飾製造業,其他業者詢問度也相當高。

國際政經局勢不穩定,不少台商「鮭魚返鄉」把產業移回台灣,探詢設廠用地,全台很多工業區出現搶地「惜售」。

至於宜蘭縣部分,經過縣政府盤點全縣17處工業區中的利澤、龍德及蘇澳都市計畫工業區已達飽和,高鐵站址對面的宜蘭科學園區也非常搶手,往北鄰近宜蘭市與礁溪鄉交界的一結工業區則是縣府新開發完成公共設施的工業區,也是看準這波商機。

一結是民國63年編定的工業區,面積61.57公頃,目前只有部分食品廠及觀光工廠,宜蘭近年來交通建設逐漸完善,高鐵延伸宜蘭及鐵路高架化等重大建設陸續推進,縣政府透過前瞻建設爭取1.5億元投入整建工業區北側公共設施,增加17公頃區塊完整產業用地,適合投資進駐。

縣政府工商旅遊處表示,目前已經有一家電子業成衣及一家服飾品製造業申請進駐,資料審查中,這兩家占地面積約1萬1千平方公尺,有鑑於區內已有觀光工廠形成聚落,縣府希望與觀光產業有連結的產業進駐為佳。

至於備受關注的宜蘭科學園區,位於高鐵站址預定地對面,走路幾百公尺就可以到。縣工商發展投資策進會表示,宜蘭科學園區二期標準廠房已經完成,現在無論租用標準廠房或業者購地自建廠房都很受歡迎,以前縣府要出去招商,現在是業者主動上門詢問,搶地投資情況熱絡。

高鐵站址位於宜蘭科學園區對面,成了投資設廠大利多,目前想要進駐宜科的廠商十分熱絡...
高鐵站址位於宜蘭科學園區對面,成了投資設廠大利多,目前想要進駐宜科的廠商十分熱絡。記者戴永華/攝影
宜蘭一結工業區北側17公頃用地,道路公共設施完整,適合廠商投資進駐。圖/縣府提供
宜蘭一結工業區北側17公頃用地,道路公共設施完整,適合廠商投資進駐。圖/縣府提供
宜蘭科學園區二期廠房已經完成,目前出租情況非常好。本報資料照
宜蘭科學園區二期廠房已經完成,目前出租情況非常好。本報資料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慈濟攜手物流業者共善 即時運送急難物資救災
下一篇
電力危機頻傳 政府保證不缺電的底氣何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