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高雄愛國婦人會館展覽 結合女力、買菜、市集

本文共701字

中央社 記者林巧璉高雄4日電

高雄市文化局將於愛國婦人會館推出「Ms. Perfume 美力年代Ⅱ」展覽,由女性藝術家創作談對身體與自然環境的覺察。6月起將定期舉辦女性成長、創業課程和假日特色市集。

高雄市政府發布新聞稿指出,愛國婦人館位於高雄哈瑪星,去年台灣文博會首檔展覽「Ms. Perfume 美力年代」廣受好評,今年再推出以女性觀點出發的展覽。6月10日展覽開幕當日將結合鄰近的鼓山第一公有市場攤位,辦理「你買菜,我出錢」活動。

文化局長王文翠表示,位於哈瑪星舊城區巷弄內的愛國婦人會館,創建於日治大正年間,當時興建作為女性社交場域,經常舉辦演講、家事講習、音樂會等社教活動,戰時則作為探望軍中傷患及退伍軍人惜別、歡送之用。

6月10日起,愛國婦人會館將延續「美力年代」主題,推出為期1年的第2檔展覽。邀請4組女力創作者,剪紙藝術家Wuba Yang、自由潛水教練Vit、瑜伽行者佳俞與藝術家施絜晴、行為藝術家黃萱,從身體與環境的關係出發,融合高雄市臨山靠海的元素,以身體為比喻去感受構成高雄這座美麗城市的特色。

另外也規劃一系列女性課程及假日主題市集,包括十人十色百合花胸針、包春捲體驗、埕市星探定向越野體驗等活動,凡報名參加收費課程,即可獲得50元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創商品抵用券。

文化局表示,鄰近愛國婦人會館的鼓山第一公有零售市場,前身是日治時期湊町市場,更是打狗第1座現代化菜市場。由愛國婦人會館至鼓山第一公有市場,不論是女性學以致用的講習課程,或是菜市場中你來我往的殺價過程,都是女性實踐社交能力的場域。

展展開幕日將結合鄰近湊町市場舉辦「買菜金活動」,競賽前3名獲買菜金1000元禮券,鼓勵民眾來哈瑪星「湊」熱鬧。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