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紀念六四 朱立倫:捍衛中華民國自由民主

本文共582字

中央社 記者王承中台北4日電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表示,持續堅守華人的民主燈塔、堅守台灣的生活方式、捍衛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及繁榮,這是台灣面對中國大陸不同體制時的最好回應。

朱立倫今天在臉書發文指出,點亮自由燈火,期待民主晨光。6月4日這一天承載的意義,在大家的心中從來不曾消退。

朱立倫表示,每年的此刻,全世界各地的許多人都會點起一根蠟燭,在心裡回想1989年的北京初夏,有一群在北京天安門廣場上追求自由的青年學子們,他們的20歲,不僅向當權者發出對改革的吶喊,更讓全世界都聽到了他們對民主的期待。他們的呼喊身影,34年後仍在世人心中迴盪。

朱立倫指出,這34年來,台灣於中華民國憲政體制中逐漸落實民主,成為亞洲最自由、開放的社會,活出這群年輕人當年的期盼。

朱立倫表示,紀念這群年輕人奮鬥軌跡的最好方式,正是持續堅守華人的民主燈塔、堅守台灣的生活方式、捍衛中華民國的自由、民主、人權、法治及繁榮,這是台灣面對中國大陸不同體制時的最好回應。

朱立倫指出,在看似失去希望的年代,在今天無法再上街自由集會的所在,請大家看向台灣、看見中華民國所代表的價值,台灣會持續在這裡對抗不公義的強權、對抗壓迫人民的濫權政府,點亮自由的燈火,讓全世界華文圈期待民主的朋友看見希望。

朱立倫說,「我們和你一樣沒有忘記,希望在民主的拂曉晨光到來之前,我們在台灣所守護著的自由燈火,今夜的你們也看見」。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斥資26億 台南高分院將遷到安平興建綠建築新辦公廳舍
下一篇
曾是樂團主唱、世運會田徑選手 五年級生莊大立何以出線掌舵機械公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