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中筏子溪農業區變行水區 議員籲市府都發局動起來

本文共582字

聯合報 記者陳秋雲/台中即時報導

第三河川局整治筏子溪劃出河川防洪治理線,共972筆土地從農業區變為行水區,無法農作又禁建限,影響 近千名地主。三河局檢討行水區,2019年7月行文台中市政府檢討變更範圍,但5年來沒有下文。議員楊大鋐要求都發局今年度應通盤檢討。都發局表示,全案恢復通盤檢討程序,市府會加速進行,檢討行水區。

經濟部水利署三河局辦理「烏溪水系支流筏子溪河川區域」整治,完成水利工程,地方反映,自家的土地未經徵收就被劃為行水區,不能耕作又禁限建,如今水利工程結束,證明原本所劃的防洪治理線範圍過大,向民代陳情,要求中央與市府檢討河川治水線,三河局2019年7月26日函文給台中市政府同意檢討變更。

據統計,筏子溪沿岸行水區範圍有所變更,土地影響總面積約13.57公頃。整,計972筆土地受影響,分別是西屯區378筆、南屯區398筆、烏日區104筆、大雅區92筆,影響至少1000多名地主。

楊大鋐說,今年剛好是第5年,依法可檢討,他要求都發局不要再等中央才有動作。楊大鋐批都發局,從2019年以來態度消極,沒有設法爭取近千民眾的權益受損。

都發局局長李正偉表示,就河川治理線變更影響河川區域變更,中市府收到三河局公文後,去年9月也回文,可循個案變更的方式辦理,但三河局表示,他們不是都市計畫主管單位,無相關權限。李正偉說,此案已恢復通盤檢討程序,之前檢討時程被拖延,市府會加速進行,檢討行水區。

台中市議員大鋐指出,筏子溪行水區應重新檢討,籲市府都發局動起來。圖/楊大鋐提供
台中市議員大鋐指出,筏子溪行水區應重新檢討,籲市府都發局動起來。圖/楊大鋐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花蓮地震受損嚴重 東華大學取消申請2階面試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