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性騷案延燒蔡宛芬 高市議員希望市府「壯士斷腕」

本文共382字

聯合報 記者任義宇/高雄即時報導

民進黨性騷風波持續延燒,其中一案關係人、高雄市府研考會主委蔡宛芬遭外界質疑是否適任。陳其邁今天出席亞灣2.0創新園區活動時說,蔡一向在女權運動非常積極,不過民進黨內部仍有很多值得檢討,一定要痛下決心改進,還給受害者公道。

民進黨前組織部政務副主任林男固被控涉性騷,該案有向黨內婦女部通報,而時任婦女部主任就是現任高市府研考會主委蔡宛芬,遭外界質疑當時是否處置得當,也懷疑蔡是否仍適任主委角色,有議員希望市府要能「壯士斷腕」。

陳其邁表示,蔡宛芬一向非常積極投入女權運動,性平工作需要大家更有同理心,能夠堅持站在保護受害者的立場,讓他們勇於揭發真相給予支持。

對於民進黨一連串性騷爭議,陳其邁說有很多值得檢討的地方,要面對錯誤痛下決心改進,要還受害者、當事者一個公道,要不斷的反省,檢討,是不是哪裡的機制有所不足,或是對個案處理有要檢討、改進的地方,這對性平工作非常重要。

陳其邁說蔡宛芬常積極投入女權運動,而民進黨應痛下決心檢討相關機制的不足。記者任義...
陳其邁說蔡宛芬常積極投入女權運動,而民進黨應痛下決心檢討相關機制的不足。記者任義宇/攝影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民進黨高市主委改選 陳慧文率先公布參選聲明
下一篇
新內閣爆黑馬!氣象達人彭啟明接掌環境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