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6月中、下旬推蛋中雞場禽流感保險 降低風險

本文共507字

中央社 記者楊淑閔台北3日電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晚表示,將推動蛋中雞場的禽流感保險,以分散營運風險、穩定生產。農委會農金局今天指出,預計6月中、下旬上路,農委會補助至少一半,盼近200場都投保。

全國蛋雞產業由種雞場、蛋中雞場及蛋雞場構成、生產。公視「我們的島」Podcast節目昨晚播放預錄陳吉仲專訪的內容,因應近年禽流感肆虐各國,確診撲殺數量大,已影響蛋雞產業的產量。陳吉仲說,將推動蛋中雞場的禽流感保險,希望業者都投保。

農委會農業金融局副局長周妙芳接受中央社記者電話訪問時說,規劃中的蛋中雞場禽流感保險為商業型保單,由蛋中雞場的業者自主決定投保與否,預計6月中、下旬推出。

她說,民國106年已推出肉雞、肉鴨、蛋雞等禽場皆可投保的禽流感保單,適用對象為非開放式禽場,隔年(107)起有投保案件,截至111年底投保的覆蓋率(以非開放式禽場數計算)為10%、計438件。

她補充,這次新研議的蛋中雞場禽流感保單,須為非開放式禽場才能投保,不同之處是會鎖定全國近200家蛋中雞場的業者進行輔導,鼓勵業者搭配相關補助措施調整設施,以符合投保要件、進行投保;再者,農委會的保費補助會比通常的50%再多一點,以提供投保誘因,而地方政府可再加碼補助。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減輕重建戶負擔 內政部將研議補助住戶重建費用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