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靜宜大學舉辦林淑雅追思會 感念長期推動人權

本文共492字

中央社 記者趙麗妍台中3日電

台中捷運事故釀1死10傷,靜宜大學法律系助理教授林淑雅在事故中罹難,靜宜大學今天舉行追思會,親友們透過影片追思林淑雅,多名原住民族文化學程師生獻唱,場面哀戚。

台中捷運5月10日發生列車撞上興富發建案掉落的吊臂,釀1死10傷,而人權學者林淑雅在事故中罹難。靜宜大學在校內任垣一樓設置追思專區,師生與親友透過追思卡片表達無限感懷。

靜宜大學今天也在校內主顧聖母堂舉行追思會,由校牧楊安仁神父主禮;林淑雅致力維護弱勢人權獻身社會運動,倡議國家與原住民族新夥伴關係,賽德克族民族議會暨靜宜大學原住民族文化碩士學位學程師生現場的獻唱,感念她長期推動人權與對原住民族公共事務的付出及貢獻,場面肅穆哀戚。

靜宜大學人文暨社會科學院長賴松輝指出,淑雅老師的離去,不僅失去1名人權至上的法律老師,也失去原住民文化最強的守護者。

靜宜法律系主任葉新民說,林淑雅用盡生命努力實現理想,也積極影響學生朝向目標前進。

靜宜原住民族文化碩士學位學程副教授伊婉貝林說,感謝林淑雅留給賽德克族很多重要的資產,10年前林淑雅就積極協助賽德克族建構屬於自己的知識體系統及學校,未來將繼續努力把所建構的知識系統世代相傳。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蔡總統頒授最高榮譽中山勳章 感謝張忠謀貢獻台灣
下一篇
新內閣爆黑馬!氣象達人彭啟明接掌環境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