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戰爭很可怕 台灣要和世界當朋友

本文共714字

中央社 記者趙麗妍台中3日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天表示,這幾年兩岸關係緊張,國防必須增加自我防衛能力,他參加過幾場槍戰,聽到槍聲趕緊趴下,戰爭很可怕,應思考兩岸和平,台灣要和世界當朋友。

國民黨籍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南下台中,在台中市長盧秀燕、台中市議長張清照、立委江啟臣、楊瓊瓔及多名國民黨市議員陪同下,到清水區紫雲巖參拜,隨後侯友宜也和鄉親座談。

侯友宜指出,他出身基層公務人員,人生最大目標為中華民國打拚,這幾年執政黨將國家推往兵凶戰危,兩岸沒有穩定、信任,國防必須增加自我防衛能力,要是兩岸可穩定、降低衝突,對話、交流,大家當好朋友。

侯友宜說,400年前唐山過黑水溝來到台灣,大家都一樣,有一樣的語言、風俗習慣、文字,兩岸之間要心平氣合,好好交往、了解。現在執政黨完全沒做到,兩岸關係緊張。記得當時烏克蘭、俄羅斯戰爭,起初無人相信,現在真的戰爭了。

侯友宜自述,曾參加過好幾場槍戰,看到同事死在他身邊,聽到槍聲時,大家都趕快趴下,他也是一樣。他的父親打過仗,深知戰爭可怕,戰後返家都沒飯可吃,去菜市場當長工,以此養育他長大。

侯友宜提到,這一代沒戰爭,台灣平安、經濟可發展,未來子孫要是上戰場,這一代、上一代所有打拚,全部都沒了。大家必須思考,兩岸和平、平安渡日,台灣靠自己打拚,和世界交朋友。

他也指出,台中有很多好的建設都被拖到,台中捷運藍線未核定,台中火力發電廠要持續減煤,讓大家過健康的生活,台中建設需要中央大力支持,他承諾,當選總統後,地方政府要的大建設,中央會全力支援。

侯友宜強調,和平第一、永續繁榮、正派經營。他要用台灣人勤儉、打拚、認真、樸實的精神,帶領人民勇敢站出來,支持和平、安定,讓下一代可以在台灣好好生活。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環委憂影響台灣水青岡 退回信大第二礦場環現差案
下一篇
國台辦:積極推動兩岸旅遊 交長王國材強調我方已釋善意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