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空服員外站遭性騷 桃市府送中央研議讓裁罰有據

本文共562字

中央社 記者葉臻桃園3日電

空服員遭性騷,桃市府以外站非本國領土為由不開罰,工會提出訴願。市府今天說,已函送至衛福部研議,盼中央檢視相關法令讓裁罰有據。

桃園市空服員職業工會昨天指出,有2名會員日前在外站服勤期間遭受性騷擾,但要求桃園市政府依性騷擾防治法開罰時,桃市府認為發生地點為外站飯店,不是中華民國領土範圍,故無裁罰權,工會因此向中央主管機關衛生福利部提出訴願。

桃園市政府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因本案發生地點於中華民國領域外,根據「性騷擾防治法」與「行政罰法」的規範,市府依法無裁罰權。

市府說,經召開性騷擾防治委員會,就境外性騷擾行為成立卻無法可罰,認為法律實有不足之處,因此已在5月函送提報至衛福部研議,希望中央考量實際狀況檢視相關法令,周全並維護被害人權益。

市府也說,若衛福部能對相關裁罰的適法性予以重新認定,作出正式的裁定,確實能讓地方政府的相關處置更於法有據,避免地方政府即便做出裁罰,但卻違於法令而最終遭撤銷。

市府指出,雖然目前「性騷擾防治法」仍待衛福部訴願委員會處理,但接獲陳情後,已先透過「性別工作平等法」,要求該國籍航空公司啟動內部調查,該公司也已完成並作成懲處決議。

市府說,為保障空服職工在外站的人身安全保障,市府將再要求該公司檢討員工在外站時保障措施,落實員工安心工作權益,若相關事件未見改善,將對該公司予以從嚴處置。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賴清德:國安團隊具專業、有默契、以國家為己任
下一篇
鄭文燦接海基會 賴清德盼推動兩岸情勢往正面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