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族群、性別歧視頻傳 台大6月底成立制度改革專案小組

本文共739字

聯合報 記者許維寧/台北即時報導

國立台灣大學今天舉行111學年度第二學期第二次校務會議,有鑒於校園近日屢屢爆發族群、性別歧視案件,台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連袂提案,要求學校應成立相關單位推動校內制度改革。台大校長陳文章承諾6月底成立專案小組,由校長擔任召集人,最快8月1日報告工作進度。

台大學生會近日舉辦言論自由月,校內卻出現「火冒4.05丈」歧視原住民生布條,台大原住民學生反歧視行動小組於5月底向校方遞交陳情,盼學校積極促進族群平等。

學生代表於校務會議上建議,學校應成立專案小組並由校長擔任召集人,且應包含原住民生在內的學生代表、教職員代表與相關業務單位,並至少有社會系、社工系、法律系及人類學系族群研究相關學者,共同討論相關單位運作辦法,於8月1日公告小組工作報告進度,並於112學年第一學期第一次校務會議提案討論。

陳文章表示,絕對支持成立專案小組,從教育層面視之,應以學校教育資源、輔導協助師生彼此尊重多元族群,並化解心中的不適感,但也希望各界見諒,「校長真的很忙」。無法每樣事都參與,希望由副校長擔任召集人,但承諾6月底一定會成立專案小組。

但學生代表指出,8月1日是台灣原住民族日,學生代表要求說明工作進度報告,如同對外公告之後要做什麼,應該不困難。再者,還是希望學校展現對多元族群的重視,由校長來擔任召集人。

陳文章則回應表示,他是用「做事」的立場來看組織,若學生期望校長當召集人也能接受,但希望能請一位副校長協助庶務,屆時只要有時間一定親自出席參加。

陳文章指出,歧視的範圍很廣,亦包涵外貌、成績、社經地位等,不僅限於一特定族群,希望組織包含校長、副校長、各學院代表、職工代表、學生會和研究生協會會長、原資中心主任等,並能邀請相關系所和單位列席,期盼下學期第一次校務會議上確切提案,推動校內族群平等改革。

有鑒於校園近日屢屢爆發族群、性別歧視案件,台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連袂提案,要求學校...
有鑒於校園近日屢屢爆發族群、性別歧視案件,台大校務會議學生代表連袂提案,要求學校應成立相關單位推動校內制度改革。圖/台大學生會提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提核電延役草案 民進黨:能源轉型腳步不變
下一篇
陸釋善意 商總賴正鎰:立即開放團客赴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