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失敗者回憶錄」系列讀書會 作家接力重讀李怡

本文共647字

中央社 記者邱祖胤台北3日電

已故香港資深評論家李怡生前最後遺作「失敗者回憶錄」今年5月由印刻文學出版,包括季季、顏擇雅、馬世芳等作家將接力舉辦讀書會,回顧李怡精采的一生及擲地有聲的文章。

根據飛地書店臉書粉絲專頁貼文,飛地書店6月中旬起將接連舉辦3場名為「重讀李怡:『失敗者回憶錄』系列讀書會」,邀請作家擔任導讀人,與讀者們一起細味失敗、重讀李怡,「斯人已逝,我們可以閱讀再次趨近李怡一生的信仰與理想」。

貼文指出,季季、顏擇雅、馬世芳等3名作家,與李怡是不同世代的朋友或筆友,讀李怡的角度不同,由他們帶領讀者重讀「失敗者回憶錄」,期待能把李怡一生的見證帶去更遠的路,陪伴更多仍然在這條路上的人們。

李怡本名李秉堯,1936年出生於廣州,童年在上海、北京經歷抗戰與內戰,1948年移居香港,1970至1998年擔任總編輯的「七十年代」(1984年更名「九十年代」),是華文世界知識階層影響最大的政論雜誌。2005年至2014年任香港「蘋果日報」論壇版主編。李怡從1956年開始寫作不輟,秉持忠於自己、質疑權貴、就事論事、不怕獨特異見的原則,結集成書近50種。

2022年9月15日,李怡發布了最後一篇「失敗者回憶錄」,在文中寫道:「我自問對香港人的特性有深切了解,香港人精明,在守法中很懂得轉彎,到了世界各地都能夠生存,善於趨吉避凶。但怎麼會在這一年變得不顧個人利益勇於為促使社會改變而犧牲呢?」

「重讀李怡:『失敗者回憶錄』系列讀書會」,第1場於17日登場,由馬世芳導讀,第2場24日由季季、第3場7月1日由顏擇雅導讀。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嘉義市停車再開科技執法 今改紅綠燈上路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