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美貿易倡議簽了 業界籲談租稅協定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1日晚間在美國簽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1日晚間在美國簽署。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本文共416字

經濟日報 本報綜合報導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前日晚間在美國簽署,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昨(2)日表示,這是台美之間1979年以來,最全面、最廣泛的貿易協定,未來雙方在經貿有更多交流,台灣在全世界供應鏈中將會建立起更穩固關係。

面對中國大陸批評違反一中原則,他表示,「不管陸方說什麼,台灣都會勇敢地擁抱世界。」

美國貿易代表署(USTR)發言人Sam Michel在簽署典禮上聲明,期待後續依據談判架構,展開更多貿易領域談判。台灣美國商會表示,對簽署首批協定高度肯定,認為是強化台灣經濟韌性的有效方式。台灣美國商會會長施立成表示,應建立明確藍圖,提出雙方實行協定具體時程、行動和責任。

學界與產業界都呼籲盡快討論避免雙重課稅條款,電電公會表示肯定,也提出台美之間缺乏避免雙重課稅協議,亟盼政府就此事積極協商,為企業提供更多投資誘因並保障權益。經濟部長王美花說,這屬於不同單位業務,但台灣政府希望與美國政府討論,相信在雙方簽訂相關協定後,有助未來稅務協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蘇花路廊景觀改善工程 摘美國謬思設計銀獎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