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綠營性騷案連環爆 藍:嚴正譴責要求徹查

本文共680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2日電

民進黨性騷擾事件連環爆,國民黨今天指出,嚴正表示譴責,要求徹查,發言人楊智伃說,民進黨到底怎麼了,高舉性平價值,手握權力後卻放任黨內價值腐化、掌權者上下其手成為性騷擾溫床。

民進黨一名婦女部前黨工日前控訴遭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性騷擾,但主管有吃案嫌疑;今天另一名民進黨前青年部黨工發文,指控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縱容性騷擾案件;組織部副主任林男固今天也傳出涉性騷擾案,已請辭。

國民黨發言人楊智伃下午透過新聞稿指出,民進黨相關問題已經顯然並非個案,而是職場文化的集體墮落,民進黨從上到下過去到底製造出多少受害者,到底還有多少隱忍的受害者。

楊智伃說,作為時任民進黨主席蔡英文,高舉維護性平、女性權益旗幟,卻放任、縱容底下黨工集體性霸凌、性騷擾嗎;賴清德作為現任主席,還能繼續包庇、視而不見、轉身離開,這個黨到底怎麼了。

楊智伃表示,賴清德擔任主席時立即將婦女部改成「性別平等事務部」,但民進黨執政7年半以來,性別平權的進步到哪裡了,改成「性平部」是要當成「遮羞布」嗎,如今看來,不管是婦女部或是性平部,在民進黨黨內性騷擾風氣盛行之下,都形同虛設,所有高位者的包庇,都讓自己成了性騷擾的共犯。

楊智伃指出,賴清德更在昨天透過臉書說說,「我們不會轉身離開,更不會就這樣算了」,如果賴清德所說的不會這樣就算了,那是否不再只是發臉書文,就想船過水無痕,更應該出來面對大眾,給出一個合理的道歉與交代。

楊智伃也說,所有與性騷擾、性霸凌相關的加害者、知情者,都應該要受到法律的檢驗與制裁,相關執法機關更應該主動積極去調查,是否還有更多盤根錯節的性騷擾、性霸凌案件被隱瞞、被忽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提核電延役草案 民進黨:能源轉型腳步不變
下一篇
陸釋善意 商總賴正鎰:立即開放團客赴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