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勞動部:職場任何騷擾都是性騷 雇主須負責處理

本文共780字

中央社 記者曾以寧台北2日電

勞動部政次李俊俋的機要秘書蔡沐霖遭爆任民進黨部青年部主任期間隱匿員工性騷案。李俊俋今天表示,職場中執行勤務時的任何騷擾事件,都是性騷擾,雇主須負起責任有效處理。

李俊俋率勞動條件及就業平等司長黃維琛、職業安全衛生署職業衛生健康組長張國明召開記者會並說明,蔡沐霖2月23日起至勞動部任職,兩人淵源為自己過去擔任立委時,蔡沐霖在中央黨部任職,雙方有些互動,「覺得這個年輕人很不錯、工作很認真」,因此請蔡沐霖到勞動部幫忙。

李俊俋指出,蔡沐霖昨天以生涯另有規劃請辭,並提及最近職場性騷擾相關案件,有件類似、是主管的事件,至於被害人陳述、當時處理態度等,都沒有很清楚,「不過勞動部對這樣的事情向來零容忍,也告訴他現在最重要的就是面對、接受」。

至於職場霸凌情況,李俊俋說,並不清楚詳細情形,但有再向民進黨黨部查證,黨部表示當時有針對職場霸凌部分做過調查,也有約訪蔡沐霖;蔡沐霖到勞動部任職期間,沒有接獲任何人抱怨類似問題。

李俊俋說明,依性別工作平等法,雇用30人以上的雇主,必須訂有性騷擾防治措施、申訴及懲戒辦法;防治職場性騷擾和預防職場不法侵害,不論雇主、勞工都要審慎以對,雇主也必須妥適處理,降低勞工傷害;相關事件將由地方主管機關查處,勞動部也會持續注意後續發展,並加強宣導,保障勞工權益。

黃維琛指出,昨、今天事件第一時間都有連繫地方主管機關,會請事業單位民進黨黨部說明,後續將依據說明回覆內容,依性平法進行處理。

至於職場不法侵害,張國明說,若有遭遇相關案件,可以向檢查機構提出申訴,檢查機構會依據事業單位是否有採取危害預防計畫、落實危害預防規定判定,若有違反規定、該改善不改善,可處以新台幣3萬到15萬元罰鍰。

民進黨再爆性騷擾案指控,今天又有女性前黨工在臉書控訴,當時遭陳姓黨工性騷擾,向時任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反映,但除遭隱匿、包庇加害者,還逼她道歉請辭。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蒐集政策意見 王義川呼籲青年對賴清德說心聲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