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民眾黨也曾傳性騷 柯文哲:第一時間就處理

本文共883字

中央社 記者郭建伸台北2日電

民進黨再爆隱匿性騷擾案,台灣民眾黨總統參選人、主席柯文哲表示,民眾黨內也曾發生性騷擾爭執,但第一時間就處理;他認為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他不會因此批評民進黨,但納悶為何案子會拖9個月。

民進黨一名前黨工日前控訴遭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性騷擾,但主管卻有吃案嫌疑;今天另有一名前青年部黨工發文,指控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縱容性騷擾案件,引發外界關注。

民眾黨內也曾傳出前副秘書長對組織部女性黨工性騷擾風波。受害的前黨工昨天在柯文哲臉書留言,並在自己的臉書發文,表示民眾黨工在民進黨事件後都義不容辭相挺,認為沒有考慮她的感受。

台灣民眾黨與人力銀行合作,今天舉行競選團隊發言人、文宣部幹部海選活動,並在現場由柯文哲、副秘書長許甫、台北市議員黃瀞瑩擔任主考官。柯文哲在會後接受媒體訪問。

媒體指出,民進黨陸續爆出性騷擾案,而民眾黨過去也曾傳出性騷擾案,詢問柯文哲如何看待,如何保證民眾黨不再發生。

柯文哲表示,要相信制度不要相信個人,遇到問題要思考制度如何去做,他不會因此批評民進黨,但比較奇怪的是,為何案子會拖9個月。

柯文哲表示,民眾黨內也曾發生性騷擾爭執,但第一時間就處理,當事人昨天也在臉書提到,希望假帳號網軍不要煽風點火。

媒體詢問,綠營側翼也質疑,黃瀞瑩曾爆出性騷案,柯文哲是否也輕輕放下沒處理。

柯文哲重申,當事人已經離職,且要相信制度,應設計制度預防發生及善後機制。柯文哲也說,每次都拿個案出來處理,甚至變成政治互相攻擊武器,他覺得不需要也不贊成。

對於民眾黨內性騷事件,民眾黨發言人盧冠妃表示,民眾黨性平會第一時間曾介入調查,事件爆發後兩位當事人陸續離開民眾黨,並且進入和解程序。

盧冠妃也說,這名受害的女性黨工後來也在臉書表示,發文目的是希望不要舊事重提;另一方面,盧冠妃表示,民進黨性騷擾事件過後9個月後,由當事人爆料後才被揭露,民進黨到底如何處理性平案件,社會大眾自有公評。

此外,網路紅人四叉貓(劉宇)昨天在臉書爆料,指民眾黨有女幕僚也被主管騷擾過,並曾去警察局申請調閱錄影帶,不過後來被某個民眾黨高層搓掉。盧冠妃表示,對側翼不指名道姓的評論沒有回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吐瓦魯機場跑道盛大遊行 挺台參與世衛組織
下一篇
台股崩盤國安基金要進場?陳建仁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