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舞台劇「丞相起風了」反映時事 大談詐騙性騷擾

本文共678字

中央社 記者趙靜瑜台北2日電

全民大劇團「丞相,起風了」以喜劇挑戰網軍議題,編導謝念祖分享,這是一齣屬於現代人的戲劇,包括詐騙集團imB、超商浩克及職場性騷擾議題,謝念祖說他想盡辦法放進橋段內。

全民大劇團「丞相,起風了」今天舉行彩排記者會,劇中金鐘視帝湯志偉飾演富二代,成立了一家網軍公司,由男女主角凱爾與林辰唏帶領一群怪咖組成的雜牌軍員工,透過網路風向操作,來解決一件件無法用正常管道解決的事件。

女主角林辰唏面對最近性騷擾議題表示,之前工作有遇到令她感到不舒服的對手演員,「演員之間的界線很難區分,但只要是親密戲,我們都會事先講好那些區域不能摸。當下我有明確表示我對他的觸碰不舒服,也有跟導演反應。」

林辰唏是2022年金鐘獎迷你劇集女主角得主,這是她出道16年首度挑戰喜劇,演出一個女騙子,假裝自己是從國外留學回來,騙取男人金錢。林辰唏說這個角色在劇情後段與母親的情感,是整齣戲最重的感情戲,謝念祖也要她不能有太多浮誇的表現,觀眾才容易投射。

謝念祖表示,這次特別邀請各黨派新時代政治美女,分別挑戰劇中被霸凌的「女團團長」,謝念祖說,最常被網路霸凌的除了藝人,就是啦啦隊成員和政治人物。這次也廣邀台北市議員徐巧芯、高雄市議員黃捷、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以及民進黨青年部副主任謝子涵演出。柯一正與黃國書也將擔任特別來賓。

全民大劇團表示,徐巧芯已將這次演出費轉成公益票券,讓「中華民國更生少年關懷協會」、「財團法人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認助清寒學生基金會」等團體能免費進場看戲。

「丞相,起風了」將於6月3日到4日演出,地點在台北國家戲劇院,也將巡迴高雄衛武營國家歌劇院、台中市中山堂等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新衛福部長邱泰源善溝通 面臨健保、食安等挑戰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