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跨領域學習怕成績差 台大創探索學分不影響總平均

本文共530字

中央社 記者陳至中台北2日電

許多學生想跨領域學習,但擔心拿不到好成績,影響出國留學申請。台大首創「探索學分」制度,讓大一、大二生修課未達預期成效時,可以申請課程不計列成績總平均,只顯示為「通過」。

台灣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為了鼓勵學生勇於跨領域學習,放下成績顧慮,將於112學年度開始首創「探索學分」制度。學士班一、二年級學生,修讀非主修學系課程未達預期成效時,可以申請將課程列為探索學分,最多可申請6學分。

台大解釋,探索學分採事後申請制,每學期期末考後開放學生申請,原始成績達及格標準的科目,成績考評改為「通過」,仍可獲得學分,但不會顯示原始成績,也不會計入成績總平均計算(GPA)。

如果原始成績未達及格的科目,申請認列為探索學分後,成績單則不會顯示課程紀錄。

台大認為,探索學分制度可鼓勵學生大膽探索、勇於突破,不用擔心跨領域修課拿不到好成績,進而勇敢挖掘自我潛能。

不過為了防止制度被濫用,台大除了規定「探索學分」以6學分為限,也規定一些課程不得申請,包括學生主修學系(學位學程)或雙主修學系(學位學程)開設的課程、共同必修課程、全民國防教育軍事訓練課程,以及經台大校方核准出國修課的課程。

另外,如果學生整個學期只修1門課,這門課程原始成績不及格,也不能申請列為「探索學分」。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顧立雄:首要目標複雜化對岸算計 遞延軍事冒進時間
下一篇
鄭文燦接海基會 賴清德盼推動兩岸情勢往正面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