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再傳性騷案 民進黨將祭黨紀法辦設申訴信箱

本文共940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2日電

民進黨再傳性騷事件,民進黨今天除舉行記者會道歉外,也說明4個處理方式,包含對加害者祭黨紀、涉法律者移送法辦,同時設立申訴信箱,鼓勵過去可能的受害者申訴,並將全面檢討相關通報機制。

民進黨一名前黨工日前控訴遭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性騷擾,但主管有吃案嫌疑;今天另有一名民進黨前青年部黨工發文,指控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縱容性騷擾案件。近日接連被傳2起性騷擾事件,秘書長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許立明下午率領楊懿珊、李晏榕、張志豪90度鞠躬,向所有相關被害人、社會大眾致歉;他說,對於曾經在中央黨部工作的員工受到這樣對待,他除了生氣、不捨還有滿滿歉意,願意提供所有資源與管道協助被侵害者。

他也重申,所有覺得被侵害的員工或前員工都可以向他直接申訴,黨內若有主管隱匿,經查屬實一律開除。

針對加害者部分,許立明說,這2案可能的加害者已不在中央黨部,但為了有一個公開、公平的處理,因此包含蔡沐霖在內,黨除立即啟動嚴厲黨紀處分,同時將請李晏榕研議相關資料,有必要就移送法辦,只要證據之所在,就是移送法辦的範圍,不會拘泥於對象。

李晏榕表示,會依照現有資料確認,有必要就約詢相關人士,一旦有涉及相關刑責、情節重大,很有可能成案的,就會主動告發;張志豪對中央社記者補充指出,蔡沐霖雖然不是加害人,但若如被害人所述,蔡擔任主管期間一旦有涉及誹謗等相關罪責,經黨部調查後也會移送法辦。

許立明也主動表示,外傳有現職民進黨部幹部也有類似情形,黨將立即做嚴厲處理,請此人離開並接受調查。

許立明說,性平是民進黨跟很多台灣民眾共同追求的目標,民進黨此次定會用最誠懇、負責任的態度面對社會大眾,以及在這過程受到侵害、騷擾者。

除了黨紀跟擬移送法辦外,楊懿珊說,將全面檢討黨的相關通報機制與體制,盼藉此機會確認不足之處。

李晏榕也說,性平部將設立電子信箱,提供過去或是現在曾經遭到騷擾的被害人申訴,此信箱只有她會收發信件及看到內容,收到申訴後,將盡一切可能的職權提供協助被害人,並尊重被害人,以被害人能接受的方式來處理。

另外,媒體詢問負責督導相關單位的民進黨前副秘書長林飛帆、林鶴明是否在這兩起性騷擾案中都有責任,許立明則表示,事件正在調查中,都必須進一步釐清。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綠色和平指近9成民眾籲減塑 環境部:精進源頭減量
下一篇
新內閣莊翠雲續任財長 國發會主委將有黑馬人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