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蔡沐霖遭控性騷吃案 許立明道歉:黨紀處分移送法辦

本文共470字

中央社 記者賴于榛台北2日電

民進黨再爆隱匿性騷擾案,秘書長許立明今天率副秘書長楊懿珊等人向被害者鞠躬致歉,並表示會對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啟動黨紀處分,同時擬移送法辦。

民進黨一名前黨工日前控訴遭承攬黨部工作的廠商性騷擾,但主管卻有吃案嫌疑;今天另有一名前青年部黨工發文,指控前青年部主任蔡沐霖縱容性騷擾案件。接連傳出兩起性騷擾事件,許立明、副秘書長楊懿珊、性平部主任李晏榕及發言人張志豪下午召開記者會說明。

許立明說,對於曾經在中央黨部工作的人員受到如此對待,他除了生氣、不捨還有滿滿歉意。

許立明率領楊懿珊、李晏榕、張志豪代表民進黨中央黨部90度鞠躬,向所有相關被害人、社會大眾致歉。

許立明說,願意提供所有資源與管道協助被侵害者,所有覺得被侵害的人員或已離職人員都可以向他直接申訴,黨內若有主管隱匿,經查屬實一律開除。

他表示,蔡沐霖已不在中央黨部任職,但黨會啟動嚴厲的黨紀處分,至於加害者部分,將請律師研議相關資料,移送法辦。

張志豪對中央社記者說明,蔡沐霖雖然不是加害人,但若如被害人所述,蔡沐霖擔任主管期間,如果有涉及誹謗等相關罪責,經黨部調查後也會移送法辦。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台灣香草歷15載成世界級贏馬達加斯加 獲評鑑3星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