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新北某幼兒園傳餵幼童安眠藥 立委批市府失職

本文共931字

中央社 記者林敬殷台北2日電

新北市板橋區某幼兒園日前發生老師餵食孩童安眠藥,引發譁然。立委今天表示,受害孩童不只事件曝光時的3人,至少有8人,新北市政府事發後被動消極,呼籲檢調儘速偵辦。

民進黨籍立委羅致政、邱泰源今天在立法院舉行「幼兒園餵藥恐是冰山一角-新北市府失職、家長人心惶惶」記者會,被害孩童江姓家長也一同出席,控訴幼兒園在事件發生後,對於家長諸多疑問,一律推給調查不公開,完全不回應,新北市政府更消極以對。

江姓家長表示,連幼幼班的孩童都被驗出來了,他想問的是,「這個中班老師為什麼可以跨級去小班跟幼幼班?」「這位中班老師餵藥時,小班和幼幼班的班導師在現場嗎?」

羅致政則說,「這位中班老師的藥,是從哪裡來的?」「究竟餵了多久?」「中班老師負責的班級孩童,有沒有被餵藥?」

羅致政表示,這件事雖然是舊聞,但今天在記者會前,他致電詢問新北市政府海山分局,才發現受害孩童不是只有當初事件曝光時的3人,還有4名家長也向警方報案,加上江姓家長,至少有8人。

羅致政說,事件發生是多位家長發現就讀幼兒園小班的孩童,行為異常,經詢問之後才驚覺,老師餵他們吃藥,立刻帶孩子去化驗,竟驗出安眠藥成分的苯重氮基鹼,也有人驗出巴比妥的成分,家長在5月14日向新北市政府海山分局報案,檢方5月18日到幼兒園搜索,以傷害罪偵辦。

邱泰源表示,苯重氮基鹼是安眠藥的成分,具成癮性,屬於管制藥品第4級,大人都使用都要很小心,何況是用在小孩;巴比妥會用在小孩的癲癇症,有替代的藥品,不是第一線的藥品,巴比妥會影響中樞神經傳導,不應該用在小孩身上。

江姓家長說,在事件發生前,發現小孩容易暴怒,會去拉自己頭髮,有自殘的傾向,新聞曝光後,才驚覺有異,立刻帶小孩去化驗,5月22日去台北榮總驗尿,24日到林口長庚驗血,5月29日到土城長庚驗尿,他昨天拿到林口長庚的化驗結果,驗出巴比妥。

他表示,一週後才去驗,都還驗得出來,可以想像有多嚴重,檢調應加速且全面的進行偵辦。

江姓家長說,事件發生後一週後,才接到新北市政府教育局的電話、幼兒園的信,但完全沒有回應家長的疑問。

羅致政批評,新北市政府迄今消極被動,教育局和衛生局應第一時間主動積極介入,而不是讓家長自力救,呼籲檢調儘速且全面性調查,給孩子公道,給家長真相。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傳鄭文燦接任海基會董事長 海基會:沒有評論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