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防中國滲透 台灣基進籲速完成代理人法立法

本文共538字

中央社 記者王揚宇台北2日電

台灣基進今天表示,為防範中國滲透、維護台灣民主,呼籲立法院把握機會,在第10屆最後一個會期完成境外敵對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的立法工作。

台灣基進今天與黑熊學院共同創辦人何澄輝、台灣制憲基金會董事宋承恩等人召開記者會提到,台灣社會不應容忍抗中法案的立法怠惰,並作上述表示。

台灣基進黨主席王興煥說,中國滲透橫行,遍及基層交流、商品包裝、宗教交流、校園交流,以及層出不窮的共諜案,而這些統戰滲透都有金流在背後運作,但立法院第10屆第7會期結束,能夠預防、標示出這些金流的境外敵對勢力影響透明法草案(簡稱代理人法)仍遭冷凍。

王興煥指出,台灣基進從2019年推動相關修法,期望揭露境外勢力進入台灣的金流,因為缺乏修法的後果,就是對中國「買下台灣」幾無設防,而當世界民主文明陣營都在如何防堵中國擴張下,台灣應依樣畫葫蘆,盡速立法。

台灣基進台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指出,美國、澳洲、英國已有代理人相關登記制度與法規,加拿大也正在審議中;台灣身處資訊戰搖滾區第一排,立法進度卻落後太多,目前僅透過「國安五法」與反滲透法因應,但反滲透法僅侷限法定選舉期間,其他法規也輕輕放下。

何澄輝表示,民主體制沒有捍衛,就難開展更多公平正義的進步價值,該法只是第一步,懇請大家正視當前民主法治上的最大漏洞。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慈濟攜手物流業者共善 即時運送急難物資救災
下一篇
電力危機頻傳 政府保證不缺電的底氣何在?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