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侯友宜批民進黨能源政策 鄭文燦:對台灣電力不了解

本文共712字

中央社 記者蔡孟妤高雄2日電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批評民進黨能源政策亂無方針、毫無章法。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表示,侯友宜對台灣電力情況不了解,總統蔡英文執政核定增建了7個電廠計畫,才讓台灣不缺電。

鄭文燦今天上午出席光寶科技高雄聯合營運中心2期工程開工動土典禮,並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到南部科學園區昨天下午發生電力壓降情況,鄭文燦說,昨天跳電事件是電力設備故障,不是缺電。台電加強檢修頻率,已在大幅下降故障率。

鄭文燦說,故障的原因是電網需要提升韌性,台電已提出電網韌性強化的調整計畫,這幾年都投入大量經費,也因為加強檢修,讓台電的電力供應可以穩定。

對於侯友宜批評民進黨政策亂無方針、毫無章法,鄭文燦說,侯友宜對台灣電力情況不了解,在前總統馬英九執政時,只核定增建1一個大型電廠計畫,總統蔡英文執政時,則核定增建7個電廠計畫,因為有這樣的增建,才能讓台灣不缺電。

鄭文燦並指,因為電力供應穩定,企業才能穩健投資南方,包括投資高雄在內,很多企業都到高雄投資,就是因為高雄電力、土地的供應非常充沛。

對於行政院核定民國113年度軍公教調薪4%,鄭文燦說,這幾年物價指數上漲,考量政府財政及照顧公務員權益,因此調薪4%,這也有助於民間薪資成長、緩和物價所帶來的通膨壓力,這是必要的調整。

「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昨天簽署首批協定,鄭文燦說,協定已有達成5項共識,是台美自1979年以來,最全面、最廣泛的貿易協定。

鄭文燦並指,這個協定是一個基礎,將來還會有其他協定,台美之間在經貿合作上能有更多交流、合作,對以後台灣在全世界供應鏈中,將會建立起更穩固的關係。台灣走向世界,世界支持台灣,這是非常關鍵的里程碑,「我想不管中方說什麼,台灣都會勇敢地擁抱世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賴清德:國安團隊具專業、有默契、以國家為己任
下一篇
鄭文燦接海基會 賴清德盼推動兩岸情勢往正面發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