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設宴拚團結挺侯 李乾龍籲朱立倫扛起整合郭台銘責任

本文共781字

中央社 記者劉冠廷台北2日電

前國民黨秘書長李乾龍昨天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等多位黨內大老,與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晚餐。李乾龍今天說,大家都認為王金平是最合適的競總主委,席間都特別推薦,並有共識駁斥「換侯說」,要力拚團結。

至於如何整合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李乾龍則說,朱立倫應該擔起這責任,同時期盼,王金平與郭台銘是拿香拜關公的兄弟,能夠出力、出面協助。

為協助整合黨內支持,李乾龍昨天晚間做東,邀請前總統馬英九、前國民黨主席吳伯雄、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前台北市長郝龍斌、新北市議長蔣根煌、桃園市議長邱奕勝、國民黨立委江啟臣、曾銘宗等人,與侯友宜一同晚餐。

李乾龍今天上午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這是既定行程,很早就排了,配合馬英九、王金平的時間,特別邀請大家到家中聚餐,相談甚歡。餐會也有邀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但朱立倫昨天有南部行程,所以未出席。

李乾龍提到,侯友宜到高雄時,就曾當面邀請王金平擔任競選總部主委,當時王金平很客氣的謙辭,而昨天的宴席中,大家也認為由王金平擔任主委,是最合適的,因此席間都還有特別推薦。

李乾龍認為,王金平在國民黨內資歷完整,身體好、且得名望,在南部有地位,同時與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有深厚的交情,因此擔任主委最合適;但王金平還是認為,應該有更合適的人選,王金平也認為,自己擔任榮譽主委,會更合適。李乾龍表示,若侯友宜需要王金平的幫忙,應該要親自登門敦請。

侯友宜在獲得國民黨徵召參選總統後,在部分民調中不升反降,因此黨內開始出現「換侯說」的聲浪,對此,李乾龍說,有部分換侯的聲音,昨天席間大家都認為這不可取,居心叵測;大家都有一致的共識,不能再有換侯的聲音出來,一定要團結一致。

李乾龍說,席間談到許多議題,包括核能、九二共識,以及如何吸引年輕人加入國民黨,大家都有給侯友宜建言;而九二共識是國民黨內的共識,侯友宜無可避免要面對這個問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國土署研擬「0403震災受災戶住宅補貼方案」 整合租屋與安置
下一篇
曾是樂團主唱、世運會田徑選手 五年級生莊大立何以出線掌舵機械公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