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賴清德分享急診室故事 阿婆誤解洗腎是把腎拿出來洗

本文共553字

中央社 記者葉素萍台北1日電

民進黨主席賴清德今天分享在急診室值班經驗,他憶起,有位阿婆因為不斷嘔吐,被送到急診室,其實已經到尿毒症地步,卻不願洗腎,因為阿婆誤解洗腎是「把腎臟拿出來洗、而且一週還要洗3次」。

賴清德官方YouTube頻道今晚發布影片「看見賴清德-急診室的故事」,賴清德提到,不論是求學或執業階段,在醫界的點點滴滴,都是生命中的重要回憶,尤其是在急診室值班的經驗,更是讓他難忘。

賴清德說,在急診室,不只要快速地做出診斷、務實地給予治療,更要懂得同理病患的情緒與處境,用耐心與細心,為他們提供最好的治療方案。

賴清德回憶,有一天晚上,一個阿婆不斷嘔吐,被送到急診,檢查出來是因為尿毒症。他跟阿婆的兒子說,病人之所以吐、藥沒有效,是因為已經到尿毒症的地步。

結果阿婆的兒子說,他知道,但媽媽不願意治療,到大醫院求診、醫生要求洗腎,但媽媽不願意。

賴清德跟阿婆溝通,她卻表示,「我不洗腎、死都不必說」。

賴清德跟阿婆說,「妳這個不用洗啦!只要打一支針, 把血流出來,經過一台機器,再把血還給妳,就這樣而已,妳不用洗啦。」

回憶起這個小故事,賴清德笑著說,其實那個就是洗腎,病人洗完後回來,人就覺得很舒服,阿婆誇獎賴清德「你很厲害」,然後轉頭罵她兒子不孝,「你想想我這麼老了,把我的腎拿出來洗,我怎麼受得了?一週還要洗3次。」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傳鄭文燦掌海基會 綠委:賴清德對中釋善意遞橄欖枝
下一篇
針對缺電問題 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這樣回應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