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灣捐贈1.5億 攜手立陶宛重建烏克蘭

本文共314字

中央社 立陶宛維爾紐斯31日綜合外電報導

立陶宛政府投資機構今天表示,台灣已向立陶宛主導的烏克蘭重建計畫捐贈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5億元)。

路透社報導,中央專案管理局(Central ProjectManagement Agency)發布聲明指出,這筆資金將用於重建博羅江卡(Borodianka)的一間學校和伊爾平(Irpin)的一所幼稚園。

立陶宛政府已花費數百萬美元來重建上述機構,台灣的捐款將用於購買教育設備。

外交部次長李淳宣布這筆捐款時表示:「台灣將烏克蘭視為我們在不同大陸的分身。我們都面對獨裁政權,這些政權不惜動武,只為強加其世界觀。」

李淳指出:「有朝一日,若台灣面臨來自中國的日益增強軍事威嚇,我們也會尋求你們的幫助,就像我們幫助烏克蘭一樣。」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空軍:P-3C反潛機小牛訓練彈脫落海面 平安返降
下一篇
新內閣第四波人事 今公布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