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中會考竹竹苗採3級制惹議 議員籲改積分制

本文共576字

中央社 記者郭宣彣新竹市1日電

新竹市議員曾資程今天表示,國中會考剛結束,竹竹苗家長反映應將3級制計分方式應改為積分制,市府說,將於竹竹苗入學推動委員做討論,納入議題請委員研議。

曾資程說,比如在4A++1B++學生與5A學生的表現均優秀,但若以竹竹苗學區採3級制,先看A而不看B,導致學生只要某科多錯一題,就有可能從A掉到B++,直接與前3志願擦身而過。

曾資程表示,依竹竹苗學區現行的3級制採計方式,4A++1B++者會輸給5A者,但若以其他學區採積分制方式計算,其中4A++1B++是32點,5A則是25點,相對來說,就能選擇更適合的學校就讀。

他說,已接到許多家長陳情,希望市府能儘快與竹縣及苗栗縣進行討論、尋求共識,將現行國中會考改為積分制,若今年竹竹苗政府未達成共識,建議市府應為竹市的孩子進行自救方案,朝竹市採積分制獨召方向進行。

對此新竹市政府提供新聞資料指出,竹苗區配合教育部政策推動國中教育會考,會考難易度為「難易適中」,並屬標準參照測驗,每1科目成績分為「精熟」、「基礎」及「待加強」3個等級,藉由各科成績等級減少來達到適度減低考試壓力的目的。

市府指出,此案需透過作大數據分析,以了解對新竹市最好的制度是3級制或積分制,但因考量竹市為竹苗考區,不管3級制、積分制或其他比序方式,需經3縣市同意始推動,市府會於竹竹苗入學推動委員會做相關討論,納入議題請委員研議。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經部:花蓮強震房屋毀損受災戶 免繳3至6月水電費
下一篇
準勞長喊話 勞保不會倒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