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絕美之島體驗展 濃縮馬來西亞留學生7年寶島光陰

本文共751字

中央社 記者王寶兒台北1日電

來自馬來西亞的馮業輝2015年到台灣留學,7年間不只完成學業,還踏遍台灣拍攝縮時影像。「絕美之島」全沉浸體驗展濃縮這段光陰,讓觀眾能在分秒之間上山下海,飽覽寶島風光。

科文双融集團今天舉行「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全沉浸體驗展開幕記者會,人在紐西蘭的馮業輝透過影片表示,他在大學畢業後持續留在台灣拍攝,回顧大學期間,為了支撐興趣與設備的開銷,他還當過外送員、搬家工人及速食店員工。

馮業輝跑遍台灣10萬公里路程拍攝的百萬張縮時攝影作品,成就「絕美之島」展覽。範圍從本島到離島,包含合歡山北峰、台東嘉明湖、馬祖藍眼淚、南投大崙山茶園、大台北夜景等地。

馮業輝分享,他曾因騎車外出拍攝,發生過3次車禍,牙齒斷了3顆,留下不少創傷後遺症。「在拍攝路上,我親身經歷了近10件無法解釋的靈異事件,也差點付出生命,因為種種意外曾經被迫放棄攝影這條路。」

付出與收入的對比,也讓馮業輝曾在學生時期懷疑是否能堅持下去,他甚至曾需要變賣攝影器材換取機票回國過年、買見面禮,讓自己看起來不這麼寒酸。

馮業輝回憶,他曾經在夜晚的合歡山上體驗飢寒交迫,也曾在清晨踏著沁涼溪水,在月亮離地球最近的時刻按下快門,「堅持、挑戰困境,是我在這次拍攝過程中最大的收穫」。

走進「絕美之島」體驗展空間,除縮時影像帶來的視覺饗宴,聽覺上也有巧思,蟲鳴鳥叫等自然環境音外,還有灣聲樂團所演奏的曲目融入其中,讓人身歷其境。

灣聲樂團總監李哲藝表示,在歷時近1年的籌備工作中,馮業輝拍攝下的百萬張影像令他相當感動,願意花7年時間讓大家看見台灣最美麗的樣子,讓人在展覽間透過10幾分鐘看遍風景,建議民眾到展間以走動方式欣賞展覽,體驗聲音、影像環繞於身邊的感受。

「絕美之島-縮時台灣映像誌」全沉浸體驗展明天起於台北101大樓双融域展出至7月9日。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荷蘭眾議院通過友台動議案 外交部:凸顯堅定挺台
下一篇
台電總經理王耀庭請辭 經濟部:全力慰留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