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總統2日接見吐瓦魯外長 盼為全球永續發展貢獻力量

本文共527字

中央社 記者溫貴香台北1日電

總統府今天表示,歡迎友邦吐瓦魯司法、通訊暨外交部長柯飛伉儷率團訪台,總統蔡英文2日上午將在總統府接見,期盼透過面對面交流,持續深化兩國友好邦誼、增進兩國人民福祉,為全球永續發展貢獻海洋國家的力量。

友邦吐瓦魯司法、通訊暨外交部長柯飛(SimonKofe)伉儷率團訪問台灣預計6月5日結束訪問,總統府發言人Kolas Yotaka今天表示,總統府表達誠摯歡迎之意,蔡總統將於明天(2日)上午在總統府內接見訪問團。

Kolas指出,台灣與吐瓦魯建交至今邁入第44年,吐瓦魯不僅多次在國際場域為台灣發聲,兩國也長期在資通訊、農漁業、潔淨能源、氣候變遷、以及公共衛生等領域,有密切穩固的合作;此行並將簽署多項條約及協定,讓兩國在司法、外交、農業、公衛等重大領域,更進一步深化協力。

Kolas表示,這次為柯飛第二度訪台,團員尚包括:教育部長梅雷伊(Timi Melei)、教育部代理常任次長艾留達(Niuone Eliuta)、外交部副次長涂爾嘉(Pasuna Tuaga)、以及總檢察長辦公室檢察官德瑞卡拉(Grant Drecala)等多名內閣官員。

總統府並期盼透過這次面對面交流,持續深化兩國友好邦誼、增進兩國人民福祉,為全球永續發展貢獻海洋國家的力量。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林右昌化身一日消防新人 挑戰「80秒出勤」訓練
下一篇
陸釋善意 商總賴正鎰:立即開放團客赴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