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國台辦新人事 陸委會:建議要更了解台灣民意

本文共488字

中央社 記者李雅雯台北1日電

中國大陸國台辦宣布發言系統新人事,陸委會今天表示,對於中國大陸部門個別人事異動沒有評論,但仍期望國台辦要更了解台灣主流民意發展、認知兩岸關係如何推動。

大陸委員會1日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陸委會副主委兼發言人詹志宏於會中作出上述表示。

詹志宏說,對於中國大陸部門個別人事異動一向沒有評論;仍希望國台辦要更了解台灣主流民意如何發展、認知兩岸關係怎麼推動。建議大陸當局,若要讓兩岸關係和平穩定發展下去,「要多展現一些自信」。

他舉例,中國大陸高中畢業生赴台已經停辦4年,台灣的高中畢業生則可以自由地參加對岸招生活動,顯見中國大陸還不敢放學生過來。一再地鼓勵、一再地呼籲,兩岸觀光要有對等開放,「但是到目前為止,還沒有見到他們展現這樣的一個自信」。

中國大陸國台辦官網1日上午公告,前國台辦經濟局副局長陳斌華正式轉任新聞局副局長兼發言人。陳斌華現年51歲,福建詔安人,畢業於廈門大學中文系,能說流利的閩南話。

陳斌華在1993年進入新華社總社工作,曾任新華社港台澳部副主任、高級記者等職,從事兩岸新聞與時政採訪。他在2001年2月赴台駐點採訪,為首批大陸赴台記者,駐台時間長達10年。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死刑存廢 國民黨團籲尊重主流民意和立法權
下一篇
台股崩盤國安基金要進場?陳建仁回應了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