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龔明鑫:未來20年仍是半導體黃金時代 台積電續領先

本文共514字

中央社 記者潘姿羽台北1日電

儘管半導體產業的景氣復甦不如預期,國發會主委龔明鑫表示,半導體產業前景依舊看好,誠如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所言,未來10、20年仍是半導體的黃金時代;而且他認為,台積電與對手的差距會愈拉愈大。

經濟日報今天舉辦的「2023大師論壇」,龔明鑫受邀出席,並以「從全球經濟局勢看台灣景氣展望」為題進行專題演講。

龔明鑫表示,數位轉型是全球大勢所趨,台灣科技產業從半導體、顯示面板、通訊、關鍵零組件、ODM代工等產業,多項產品的市占率均在全球有領先地位,很多生產能量握在台商手上,「台灣勢必是扮演關鍵性角色」。

龔明鑫指出,人工智慧(AI)與半導體是是數位轉型核心中的核心,數位產業發展幾乎都得使用半導體晶片,且導入AI才能夠發揮更大效益;根據研究公司顧能(Gartner)預估,未來全球半導體營收將持續成長。

龔明鑫說,誠如劉德音所說,未來10、20年,都還是半導體產業的黃金時代,這個趨勢至今沒有改變。

龔明鑫表示,半導體產業這一兩年確實有供給過量的現象,但很快需求就會趕上來。

龔明鑫指出,台積電資本支出沒有減少,國際上對手則多有調降,這波庫存去化告一段落之後,相信台積電與他們的差距會更大,這種情況在2008年、2009年就發生過。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民進黨高市主委改選 陳慧文率先公布參選聲明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