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明年軍公教加薪4% 桃園估年增20億經費盼中央挹注

本文共325字

聯合報 記者朱冠諭/桃園即時報導

行政院會今天核定明年軍公教加薪4%,桃園市政府估算將增加20億元人事費。市府表示,對於加薪政策表達支持,認為對社會有正面鼓勵性質,但目前配套不足,恐對地方形成長期負擔,盼中央能釋出更多財源。

桃園市府新聞處長羅楚東表示,軍公教調薪對社會有正面鼓勵性質,但若沒有制度上的配套,將形成地方長期負擔,期盼中央能釋出更多財源,不再僅是單一年度的補助,以減低地方財政壓力,尤其桃園在中央統籌分配款及一般性補助款受到長期不公平待遇,呼籲中央應正視。

根據行政院人事行政總處資料,軍公教自2000年以來一共調薪過5次,分別是2001年、2005年、2011年、2018年、2022年;前面4次都是調漲3%,2022年則是4%,為20多年來新高。今年調幅齊平,同為4%。

行政院會今天核定明年軍公教加薪4%,桃園市政府估算將增加20億元人事費,呼籲中央...
行政院會今天核定明年軍公教加薪4%,桃園市政府估算將增加20億元人事費,呼籲中央要釋出更多財源。本報資料照片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高虹安率團參訪越南台商企業 強化竹市與越南台商連結
下一篇
莊翠雲留任財長扛三任務 陳淑姿掌主計總處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