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火星指引鬼宿星團現身 北市天文館6/3直播介紹

本文共416字

中央社 記者陳昱婷台北1日電

台北市立天文館今天表示,平時難以辨識的「鬼宿星團」即將在火星指引下現身,未來2天只要望向西方夜空,就可用肉眼欣賞這些星體,天文館也會在3日晚間直播並解說相關知識。

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今天發布新聞稿說明,鬼宿星團距離地球約600光年,是位於巨蟹座內、由近千顆恆星組成的疏散星團,又被稱為「蜂巢星團」,2000多年前的古希臘時代就有相關描述紀錄,現代天文界則稱它為M44。

天文館指出,鬼宿星團平常看起來像是個模糊的雲塊,只要稍微有點光害就會被淹沒掉,所以並不好找,不過明亮且呈現紅色的火星將在明天及3日經過鬼宿星團,可以作為找到鬼宿星團的指引。

天文館建議,未來2天的日落後至晚間9時30分,只要往西方天空觀看,就可以同時欣賞火星及鬼宿星團,用雙筒望遠鏡還可以分辨出數十顆簇集的恆星。

天文館表示,為了把握難得機會,天文館也會在3日晚間7時30分起,透過「臺北天文館」YouTube頻道直播這個神秘星團,並分享相關天文歷史及知識。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中油湖西油庫漏油6萬公升 2主管隱匿1年今判決結果出爐
下一篇
扯!昨天才三行政區逾萬戶大停電 桃園今晚3094戶又停電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