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陳建仁:組改新機關員額 應以最小規模人力精實規劃

本文共770字

中央社 記者陳俊華台北1日電

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說,為避免外界質疑政府推動組改,員額卻大幅膨脹,各主管機關規劃新機關員額時,應以業務運作初期所需最小規模人力精實規劃,不宜以組改為由要求大幅增加預算員額。

行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上午舉行行政院會後記者會時轉述,陳建仁表示,立法院第10屆第7會期昨天結束,在行政、立法共同合作下,這會期共審議通過136項法律案,其中行政院送出108案,是20年來單一會期通過最多。

陳建仁說,這些法案讓政府重大政策得以推展、施政貼近民意,他要對立法院朝野各黨團、各部會表示謝意和敬意。會期中通過加速疫後經濟社會復甦擴大照顧弱勢,疫後特別條例跟預算外,當前重要的施政重點治安、道安、資安法案,以及打詐5法都以最快速度通過。

陳建仁指出,在環境韌性方面,攸關強化國家關鍵基礎設施防護的22項法案,加強礦業管理、海洋環境永續、擴大再生能源利用等重要法案也都通過;政府組織改造最後一塊拼圖,包括農業部、環境部組織法也順利完成。

陳建仁說,攸關健全社福體系、保障國民社福基本權利的社會福利基本法,以及產業發產相關的促進海洋產業、文創展業、權證市場發展法案等都已通過。

陳建仁表示,以上法案都跟國家安全、社會安全、人民安心、壯大經濟、環境永續息息相關,請各機關就需要修訂子法、研擬配套措施的部分,確實掌握期程、盡速辦理,並加強宣導,使各項法律如期施行,落實政策目標。

陳建仁指出,行政院組改作業推動過程備極辛勞,感謝相關部會一同完成歷史性任務;為避免外界質疑政府推動組改,員額卻大幅膨脹,請各主管機關對規劃新機關員額時,應以業務運作初期所需最小規模人力精實規劃,且落實員額隨同業務移撥,並在主管機關員額總量範圍內,優先調配因應。

陳建仁說,各主管機關不宜以這次組改為由,要求大幅增加預算員額,視新機關運作一段時間後,未來再依業務實際需求,務實滾動檢討人力。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提案調降保險海外投資上限為哪樁?立委羅明才這麼說
下一篇
準經長郭智輝:核電延役須全民認同 承諾上任後會提出完整報告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