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台科大分享學習歷程準備關鍵 甄試考生搶先看

本文共609字

中央社 記者許秩維台北1日電

四技二專甄選入學即將進入第2階段甄試,台灣科技大學邀請教師和學長姐分享如何準備學習歷程檔案,包括學習反思、能力特質等,提供參加甄試的考生參考。

台灣科技大學教務處今天發布新聞資料指出,四技二專甄選入學管道已完成第1階段報名作業,預計6月2日公布第1階段篩選結果,通過篩選的考生還須參加第2階段指定項目甄試,並上傳學習歷程備審資料。

台科大教務長陳素芬表示,甄選入學是技專校院多元管道入學中最多學生選擇的招生管道,學校也希望透過學習歷程檔案,找到最適性發展的學生,學生也可以藉此展現個人能力特質、強調就讀動機,增加自己進入理想科系的機會。

台科大電機工程系主任郭政謙分享,學生平常可以好好記錄高中職時期的實際學習狀況,找到學習過程中值得分享的,並描述過程中獲得什麼,以及這些不同事情帶來不同的成長。

郭政謙提到,反思很重要,這不是人工智慧(AI)可以代勞的,教師們可以很明顯看出差異;學習歷程內容的多寡不是重點,如果列舉參與過的事蹟、課程,卻沒有提到自身感想與心得,就不會突出,因此提供佐證資料很重要,更要能說出獨特之處,就像你有一個證書,還要說出這個證書和別人的不一樣。

台科大企業管理系學生謝怡琳說,去年是第1屆準備學習歷程檔案,比較不確定如何準備,自己會仔細看各系網站及備審資料準備指引,她也建議善用網路免費的模板,作出易讀、美觀的排版,不用太花俏或圖文並敘;學習歷程檔案應該切合科系重點,如相關證照或幹部經驗等。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藍委提核電延役草案 民進黨:能源轉型腳步不變
下一篇
陸釋善意 商總賴正鎰:立即開放團客赴陸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