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日報 App
  • 會員中心
  • 訂閱管理
  • 常見問題
  • 登出

外交部:日美學生會議24名青年學生17日訪台

本文共551字

中央社 記者游凱翔台北1日電

外交部及台灣日本關係協會今天表示,日美學生會議(JSAC)將於17日至20日首次組團訪問台灣,成員來自東京大學、早稻田大學等,共24名優秀青年學子;這是JASC主動向台灣表達希望來台訪問交流。

台灣日本關係協會秘書長范振國今天在外交部例行記者會表示,日美學生會議(Japan-America StudentConference)訪團將於17日至20日訪台。

范振國表示,日本前首相宮澤喜一、美國前國務卿季辛吉等知名政治人物在學生時期,都參與過日美學生會議(Japan-America Student Conference)交流計畫,日美學生會議每年辦理的交流活動也受到美日政府部門的重視與協助。

基於台海議題已成為台美日3方最重要外交安保課題之一,及「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的問題意識,JASC主動向台灣表達希望來台訪問交流。

范振國提到,這次訪團成員來自東京大學、京都大學、慶應大學和早稻田大學等,共24名優秀青年學子。外交部歡迎此訪團,也將安排團員和外交部新進外交人員共同研習,外交部期待藉此交流,能增進台日年輕世代的相互了解以及友好情誼。

JASC自1934年創立,是日本第一個國際學生交流計畫,與美國對口的國際學生會議,每年定期輪流互訪考察、合辦研討會等,以青年學子觀點討論全球面臨的共同課題。

※ 歡迎用「轉貼」或「分享」的方式轉傳文章連結;未經授權,請勿複製轉貼文章內容

上一篇
環境部提高機車排氣檢驗費 全由空污基金支付
下一篇
經濟部長王美花 讚郭智輝有國際觀

相關

熱門

看更多

看更多

留言

完成

成功收藏,前往會員中心查看!